「感.創.做」全方位價值承傳計劃
|
西方有一諺語Doctors make the worst patients醫生乃最差的病人;同樣地教師是否最差的學生呢?
一些從事人力培訓的朋友對培訓教師也會卻步,他們認為教師不好學、不虛心、不尊重講者、差不多所有壞學生有的表現都可以在教師身上找到。不知一眾教師們又覺得自己是否一個「好學生」呢? 其實教師們是很渴望成長的,只是現在最流行的講座形式和以技能為本的培訓與教師的需要嚴重脫節,才會做成教師不好學的假象。 教育是一種極需要在職培訓的行業,就如律師、醫生,必須要跟師傅才能有進步。而教師最需要學習的就是「人」;筆者想引用社會學習理論Social Learning Theory的Learn from People (跟人學)、Learn about People(認識人)和Learn with People(共學)來分享教師成長的三個方向。 深入瞭解
0 評論
發表回覆。 |